18.84

 

踉蹌腳步、崩潰吶喊、蜷縮背影、絕望哭嚎......

我的思緒就停在這個被真相擊垮的眼神,沉重久久揮之不去。

 

伊樹本性善良心軟,但性格絕對,善惡分明。他秉持善惡必須平衡的信念,執行他認為對的事情。自小痛恨強權欺壓弱勢,所以為善良卻被殺害的父親討回公道,讓偽善殘忍殺人無數的千英寶付出代價,是他與生命一樣重要的信念。

但真相浮出,以為善良單純的父親竟然曾經是條毒蛇,也曾讓別人的人生崩塌......那麼,死亡是否就是平衡的代價?那麼,他12年來犧牲愛情親情....甚至出賣自己靈魂而堅持善惡回歸平衡的信念,難道只是一場諷刺的玩笑嗎?

曾經毀滅而依賴信念重新拾起的人生,再一次被重擊,伊樹瞬間崩毀了.....只想與敵人同歸於盡!

 

我其實不太喜歡這兩集。

不喜歡系長對伊樹起的質疑心。伊樹多年來對他的信任與關懷,難道他感受不到嗎? 相處多年,他不懂伊樹性格裡的嫉惡如仇嗎? 怎麼可能明知自己父親真相還利用他? 敵人的一句挑撥,系長就亂了嗎? 

也不喜歡伊樹的自亂方寸。籌備12年的復仇計畫,前面看似胸有成竹,最後竟然不過如此嗎? 連個竊聽器都沒發現? 敵人小施幾個計謀,他連著幾集就完全被牽著走,拿不回主導權?

我明白關己則亂,系長的父親,伊樹的家人甚至海雨,都一時間無法讓他們冷靜思考。系長在戲裡著墨不多,也許情有可原,但伊樹一直以來都是聰明冷靜有條理的人,卻在身分曝光後,成了無神主?

大概我一向討厭戲劇裡的『誤會』,以及人物前後性格的牽強轉變。

包括我很愛的『毗曇』,後期也讓我又愛又嘆息。當然,清楚這是增加戲劇的起伏性,但就是少了點大快人心的過癮。

不過,相信系長不久即能回頭看清楚一切(握拳!)。

 

 

暴风截图2013727168598532  

 

但,我很喜歡現在的海雨。

 一個女人只要心確定了,就會變得無比堅強。

比起伊樹,現在的海雨既聰明又冷靜,而且清楚自己的愛與情。無論是不是被利用的工具,她決心要幫伊樹找回真相,要直奔地獄帶回那個善良的伊樹。即使擊垮最愛的爺爺,賠上自己的名聲,她在所不惜。 

因為愛,所以她無懼。伊樹感受到了,所以他亂了。

 

海雨對俊榮,是情份,12年來守護身旁支持自己的感念之情。這也是一種愛,世上許多夫妻都是依賴著這樣的愛維繫。但海雨對伊樹那份最純粹的愛,從來只是埋藏不是放下,因而伊樹的出現攪亂了她,即使一次次克制著自己,心還是一步步往伊樹走去。

海雨對俊榮說,對俊榮的心並未改變,這是實話,因為本來就是兩份不同的感情。

 

之前因為孫藝珍用了太多顫音表現激動情緒,聽多了不太舒服,以至於偶爾會出戲。

但這兩集的孫藝珍,少了顫音,多了柔情,無論是對伊樹或俊榮,即使糾結,都能隨著她走進海雨的心。尤其18集最後接的這通電話,聽到伊樹從尹教授那兒得知真相後瞬間紅眼的擔心,雖然只是幾秒鐘,她對伊樹的深情盡顯無遺,讓人很感動。

 

 17.92 

18.09   

 酒,真是好東西 !

『金準』喝了酒就"心之所向"變成『韓伊樹』,上前吻了已為人妻的海雨;

海雨喝了酒,也"心之所向"的走到『大壞蛋韓伊樹』的家門口,窩在大壞蛋懷裡睡了一晚。

愛,是無法隱藏的。喝了酒,更是什麼也藏不住。

 

那麼,就讓他們在一起吧。

相隔12年,如果家人仇恨與俗世道德仍劃不開這倆人的愛,就~讓他們在一起吧。

當看到伊樹擁著海雨終於安心入睡,第二天卻又驚醒慌亂;當看到海雨睡著終於放鬆了緊繃,鑽入伊樹懷裡,醒來又心疼的撫著伊樹的皺眉.....

頓時,我看見了伊樹對海雨的需要之深,海雨對伊樹的思念之切。

所以,就讓所有仇恨過去,讓這對苦情初戀在一起吧。

 

只不過......

 

無論合不合乎人之『本性』,我知道電視劇的尺度最多也只能讓他們這樣相擁一晚,但伊樹將海雨的領口扣起來的動作,仍是我瞬間大笑 !

這戲裡的愛情橋段,有時讓我感到小突兀及不夠自然。編導很矛盾,意圖表達想愛不能愛的壓抑,似乎又不能總是看著對方的背影,想表現情不自禁的衝動,偏偏又不夠勇敢。

所以明明男女主角都有放開來詮釋愛情的能力,戲外氣氛也很好,但在這齣戲裡倆人老感覺隱約隔了層揮不開的紗。

 

a67fd41f4134970a9697fdde94cad1c8a5865d83

 

愈簡單的人,愈能看見別人的真心。   

『我們代表是很孤獨的人,沒有家人,沒有朋友,又不能隨便談戀愛......他該有多寂寞呀! 代表能信任的人只有我和秘書兩個人,妳卻在背後捅他一刀,我們代表一定做夢也想不到的。』

這齣戲裡,東秀是知道最少的人,卻是最懂得伊樹的人。12年前是,12年後亦復如此。

口口聲聲『我們代表』,就像當年的『我們伊樹』,代表對東秀來說早已不僅是代表,而是朋友。而東秀認定的朋友,就是一輩子:伊樹是,代表也是。

伊樹不必對他傾訴,他就看透伊樹的孤獨;伊樹無須對他言語,他就懂得伊樹的信任;伊樹從未承諾,他就知道他們是朋友。

他是唯一還不知代表就是伊樹的人(誰趕快告訴他吧),卻仍是對伊樹最真誠的朋友,就像12年前一樣。

 

人生能擁有這樣一個朋友,何其珍貴,何其幸運 !

伊樹呀~~放下執念,放下仇恨,就能看見你擁有的,就能明白,人生也可以有另一種選擇。

 

17.79  

 

『哥哥,你想我嗎?』

『我想妳。』

這哪是兄妹對話,根本是情侶的甜言蜜語。這戲愛情裡壓著無法釋放的粉紅感,全轉到了兄妹檔。

有人說,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,對『伊樹哥哥』來說,這個捧在心上的妹妹,大概也是上輩子欠了情債的小情人吧。

妹妹只是看了望遠鏡一眼,伊樹就像深怕妹妹發現自己深藏思念般的慌了,妹妹一句『原來我跟哥哥一直在一起呀』,伊樹的眼神立刻全是柔情。

一向深謀穩重的伊樹,每次在妹妹面前連撒個小謊都蹩腳,名符其實的『妹妹傻瓜』,被妹妹剋得實實的。然而,妹妹再度流鼻血引發的病,是否能挽回想與敵人玉石俱焚的『傻瓜哥哥』呢 ?

 

伊樹呀~你不是建旭,你還有牽絆哪!!!

 

06d89118367adab4f63613b68ad4b31c8501e4a7  

 

分別之前,總是最感傷的。

雖然並非剛出爐的的佶迷,卻是第一次追他的戲,好像隨著他共同經歷了一段故事,一個旅程。

故事總會結束,旅程總有終站。

我會繼續關注金南佶,但與韓伊樹,終須一別。

 

即使做好伊樹會以死終結的心裡準備,但我仍貪心存著一絲期待。

期待鯊魚可以得到救贖,期待過去讓它過去,期待愛....最終能化解仇恨。

無論惡人能否得到懲戒,我相信老天自有祂的公斷。

無論雨樹戀能否開花結果,我相信人生仍然可以重新開始。

 

18歲的韓伊樹說過;『我們不要因為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,太辛苦了。』

30歲的韓伊樹,你聽見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鯊魚 金南佶 孫藝珍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水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